当前位置:首页>>学院新闻

西藏高中部召开2023级教师迎春茶话会

发布时间:2024-01-29   浏览次数:0

1月26日,西藏高中部举行高一年级教师迎春茶话会,梳理本学期教学成果和教学得失、评估学生表现,为后续教育教学活动和学生发展制定明确目标与策略。院长刘森、副院长李保堂、西藏高中部四位主任以及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参加,会议由西藏高中部主任刘海霞主持。

年级主任李永亮总结了一学期以来的教学成果和存在问题,提出在日常管理中要加强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的养成,要加强纪律观念培养,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。各班主任依次发言,分享了班级管理方面好的做法、不足之处以及具体改进措施。各学科老师针对自身三年职业规划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、反思和展望。

李保堂强调三年职业规划的重要性,明确了目标才能有努力方向,并结合近期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,强调一定要不折不扣、雷厉风行、求真务实、敢做善为抓落实,让目标和行动高度一致。高一年级教师立德树人一定要向下扎根,培养学生的人格、品质、兴趣、习惯、态度、能力和素养等综合素质,培养学生个体全面发展;向下扎根才能更好地向上生长,要关注学生的知识、分数、成绩、成才等方面,帮助学生掌握必要的知识和技能,并在各个学科领域取得优秀的成绩,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刘森对全体教师本学期的努力付出表示了肯定,并对未来三年的发展表达了殷切期望。他强调: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研究、科研兴校的意识。二是全年级要一盘棋,任课老师与班主任形成合力,共同管理班级,抓好学风建设。三是要注意留存工作成果,将各种成果资料以各种形式保留下来,让成果系列化。四是高中部老师要充分理解学院转型,将学生培养与自身业务成长相结合。学校将继续支持教师的专业发展,鼓励创新教学方法,同时希望老师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学校管理和决策中来。

元春始芳华,万象启今朝。此次茶话会为高一年级教师后续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,也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相互学习的平台。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,不断优化教育教学方案,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,共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!


分享到